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奉茶II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奉茶II
時間 : 2022
地點 : 台南仁德明直宮、南化遊客中心、黃金海岸
材料 : 有機紅茶、回收木料、回收鐵件、回收輪胎、回收塑膠藍
藝術家:拉馬默提司(呂沐芢)

探討一種以移動的方式透過藝術表達來喚起人們對環境議題和社會正義的關注。以柴燒的方式在不同場景中煮茶,並通過分享茶飲和相關短片,引起人們對土地資源的可持續利用和環境不公的關心。本計畫旨在通過移動的分享方式,以藝術的手法傳遞環境與社會的訊息,呼籲人們共同參與議題討論和行動。

一、移動的分享與土地資源可持續性利用
透過移動的方式,本計畫選擇使用乾燥的枝葉以柴燒的方式煮茶,強調土地資源的可持續性利用。此行動象徵著人們對於土地資源的尊重和珍視,同時凸顯出一種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

二、社會正義的藝術表達
本計畫通過在不同場景中分享茶飲,引導過路人坐下並參與討論,進而展示兩輪推車柴燒的茶煮過程。同時,計畫透過播放製作的短片「殺戮農場」,呈現環境議題與社會不公的現實,引起人們對於當代社會所面臨的問題的關切。

三、環境議題的探討:「殺戮農場」的真實紀錄
「殺戮農場」短片是本計畫的一部重要元素,以真實的紀錄形式揭示了土地被滥用的現狀。財團與政府的共謀,以合理的方式侵害土地資源,包括砍伐森林、破壞水資源系統、種植基因改造大豆以及使用劇毒農藥。這些行為不僅導致區域內大量生態滅絕,也使當地居民生病死亡,原住民被迫離開家園成為都市的貧窮階級。透過短片的呈現,本計畫旨在引起觀眾對於土地利用和環境公義的關切,促使社會共同思考可行的解決方案。

此影片是一部真實的紀錄片;土地是滋養萬物的源頭,他並非只是為人類服務,而財團與政府共謀更大的利益,利用各種方式合理化使用土地,砍伐森林、破壞當地水資源系統、種植專利的基因改造大豆、噴劇毒的專利農藥,造成區域內大量動植物滅絕,居民生病死亡,迫使當地原住民遠離家園成為都市的貧窮權階級不得翻身。
「殺戮農場」
原發行: http://www.feedingfactoryfarms.org
承製作單位Food and Water Watch;http://www.foodandwaterwatch.org
與Friend of the Earth; http://www.foei.org/ 慨允翻譯播放

-------------------------------------- 

展覽資訊:
策展人:邱俊達、葉育君
展期:111年10月28日-11月27日
開幕日期:10月30日13:30
開幕地點:嘉義市文化藝廊3樓
展覽地點:
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第二畫廊(新營區中正路23號)
嘉義市文化藝廊(嘉義市忠孝路275號)
嘉義縣梅嶺美術館(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2之9號)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展覽館(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
參展藝術家:
路徑計畫:盜火劇團、回看工作室
臺南新營:林正偉+程仁珮、羅懿君、蔡明岳、長短樹鄉研究所、顏頂生、畢拉娜.富娜祺娃(Bilyana Furnadzhieva)、米蔻.格拉奇歐莉(Micol Grazioli)、廖云翔
嘉義市:黃文勇、倪祥、戴明德、玉山旅社+陳毅哲、蔡宗祐、宋錫安+渡對(許雪謹、李英哲、李雨仰、李贏之)、克里斯多福.齊方斯(Christophe Chevance)、齊柏林、陳含瑜、B群、吳炯韋
嘉義縣:朱浩培、拉馬默提司(呂沐芢)、蔡順仁、廖昭豪、蔡獻友、蘇旺伸、黃志偉、張新丕、陳冠妤
雲林縣:李蕢至、路瓦.里維拉(Lua Rivera)、鄧雯馨、李朝倉、日一寸文化、雲林故事人協會、藍郁棠、台西藝術協會(丁仁桐、尤淑娟、吳炯韋、吳佩紅、林清坤、許忠文、張雅棠、羅恒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