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大地食堂

大地食堂

藝術家|拉馬‧默提司
解寓者|奇古-切拉古 
環境料理師|努亞‧阿海納
呼提克團隊 
複合媒材
2022

大地食堂 
As above, so below
如其在上,如其在下
以科技的凝縮盛取天上的光
以身體的擴散點燃地裡的火

-----------------

計畫概述
大地食堂藝術計畫是一項以移動分享為實踐基礎的藝術計畫,旨在透過藝術方法與生態理念的整合,以實踐對環境永續的關切。該計畫以1.3噸貨車貨斗作為移動平台,其裝置材料高達50%取自回收,並以太陽能板和撿拾木材作為能源,以綠色方式進行食物的烹飪。此外,可移動的大地食堂能夠在台灣各地自由穿梭,方便實踐分享對生態議題的關注。

行動範疇與踏查
在行動範疇中,大地食堂團隊透過對方圓一公里的戶外踏查,尋找並採集野菜,以應用於烹飪。這樣的移動平台使團隊能夠以行動的方式探索並討論環境相關的議題。面對全球極端氣候和氣候災難,大地食堂團隊期望透過藝術的視角深入探討這些重要課題,以引起社會對環境問題的更深層次關注。

身體感知環境的視點
大地食堂團隊以身體感知環境,透過觀察土地並採集可食用的野菜,成為他們認識土地的方式。透過移動平台進入社區和自然環境,與他人建立互動與對話。藉由料理的方式,團隊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深入了解土地和自然所面臨的問題。這使得環境問題能夠透過這個移動平台在台灣各地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使參與者更加深刻地理解當前環境議題的複雜性。

多元主題的討論
大地食堂團隊討論的主題廣泛包括生態、環境、能源和人與人關係的建立。此外,團隊也結合科技媒材,使作品更具有多元面向的表現。這件作品不僅僅是一個視覺上的傳達,更是藉由行為說明生態、環境等問題,結合參與性關係建立,來呼應著當代社會對可持續發展和環保的深切關懷。


此大地食堂以材燒與太陽能電力為主要烹飪能量來源,有煮、蒸、煎、炒、烘培等等基本功能,車體上方架設70*138cm×9片太陽能板的電力,廚房內部有基本的烹飪工具、水資源的放置處、餐具刀叉、餐桌矮凳等等。
此作品50%使用回收材料製作

使用的系統有
1、太陽能面板SP 185W
2、深循環系統的型號YUASA UXC 50-12 長效儲能循環 每一顆有 0.6度儲能
3、離網機的型號GROWATT SPF 3K 為電池,太陽能,市電,整合應用

太陽能系統及技術支援業者 |全電行電池專賣
07 2367487  高雄市三民區長明街177號


台電鳳山智慧綠社區藝術行動
藝術家|何政億、努亞‧阿海納、拉馬‧默提司、林璞、洪琳茹、張和民、陳建智、曾琬婷、蕭聖健、龍慧儀、羅祤絹(依姓氏筆畫排列)
主辦單位|台灣電力公司
執行單位|台灣田野工場
























































































































































※ 本圖文作者為呼提克團隊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