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回收材製作 / 廢桶閱讀燈


.




法具 --- 回收材製作 / 閱讀燈



計畫名稱 … 蓋亞計畫
製作 … 呼提克團隊
時間 … 2011'9'~
地點 … 屏東縣新園鄉
材料 … 回收鐵桶 ( 鄰居倪先生提供 )感恩、路邊撿的廢棄椅子
尺寸 … 45*35*120cm長*寬*高

作用 … 照明


在基本的" 需要 "下,我們試著再次延續物質的可能性





廢桶閱讀燈




























材料 / 廢棄鐵桶 ( 鄰居倪先生提供 )感恩、路邊撿的廢棄椅子





















修整椅子




























製作活動支撐架





















完成




























電力來源 / 人力動能發電機---手動能一號





















上下左右可旋轉















































由左至右的作品
1. 廢桶閱讀燈
2.人力動能發電機---手動能一號  http://gaiadashu.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25.html
3.廢木料製作木工椅 http://gaianewpark.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9.html
4.收納桶一號 http://gaianewpark.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8.html
5.衣帽架二號 http://gaianewpark.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4.html




※ 本圖文作者為呼提克團隊擁有,經許可後使用。






.

10 則留言:

  1. 30年前.腳踏車的前燈是依靠後輪轉動.去磨擦電瓶.產生電力.點亮前燈.環保又不會產生廢棄物.可惜現在沒得買了.可能模具都報廢了吧.
    現在都用裝電池的前後燈了.電池用完.就要換新的電池.舊電池回收.我家有4台腳踏車.就有4個前燈.4個後燈.也換了不少的電池.浪費錢又不環保.
    呼提克人有計劃製作腳踏車環保電池嗎?

    回覆刪除
  2. jimmy兄哈囉~

    這部分是我們必然要做的作品
    不過像是電瓶或電池這些我們是沒有能力製作
    而我們可以運用一些組合的方式
    來關心能量的問題

    目前市面還是有賣過去以輪胎產電的小馬達
    不過很貴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市售磨擦電瓶.產生電力.點亮前燈裝置一組約400元.
    我不懂這裝置為何不是標準配備.隨車附贈.它是重要的安全裝置.每台腳踏車的必需品.
    電動腳踏車一台約8000到13000元.太貴.
    你開始製作此項時.通知我一聲.我從台北開貨車.運3台舊的腳踏車給你實驗.
    蝦米.開車下屏東.只為了運腳踏車.
    體驗呼提克人生活方式------無價.

    回覆刪除
  4. jimmy 哈囉~

    哈哈哈
    我們不是要做電動腳踏車
    是要做(腳動能的發電機)
    不過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製作
    最近因為展覽很多
    所以會先處理一些展覽的部分
    如果你想要來玩就下來玩吧
    見面在好好聊一下
    順心

    回覆刪除
  5. 目前.雙腳有毛病.無法行走的人很多.他們的行動範圍很小.
    日本本田HONDA已研發出輔具.可穿戴於雙腳上.
    你可以研發穿戴於雙腳上輔具.可以不費力的行走.呼提克人專用嗎?不外賣.
    以我的膝蓋來看.日後一定需要輔具.用柺杖.太LOW了.

    回覆刪除
  6. jimmy 哈囉

    很多設計者是很貼心的
    觀察社會很多需要,而一直無法得到必須的設計
    對於我們的設計部分
    會因為生活的必須而衍生
    會在一種"必須的需要"下而誕生
    並非是一種以牟利的心態出發

    而我們常常提到的"移動"行走的狀態
    其實有一個很大的部分是來至於"思想上的移動"
    也就是有兩個層面必須要說明
    第一是關於生態與基本生存的問題
    第二是恆古的學習之旅

    回覆刪除
  7. 假設..有一天.我無法行走了.我想從台北到屏東去找你.
    我就用4小時.從3樓.爬下1樓.蹭到巷口.坐上車.
    在旅遊途中.各地方住個數日.再抵達屏東找你.
    這過程中.雖然沒有不費力的行走輔具.雖然每個行動都比一般人多出很多時間.但是內心平靜.快樂.
    這樣的假設.如何?

    回覆刪除
  8. jimmy 哈囉

    為啥要假設阿
    來吧
    這一定是趟很美好的旅程

    順心

    回覆刪除
  9. 你都少提假設如何如何...是要活在當下的意思?
    我早就計劃農曆年的長假帶我家人去找你玩.他們沒興趣去.我也會去.(到時後.你在其他基地也可)
    在公司上班.我就盡量不請假.但週休2日的時間.下屏東去找你.時間太趕.不過癮.
    而且阿.我厚臉皮的提出請求.到時候.用備料做一個小型床頭櫃.我需要用到它.

    回覆刪除
  10. 好阿~來來來
    不過這的備料你要看看何不合適

    隨材料而變化也許會自在一點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