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蓋亞日誌/新園基地/--- 2011/5/18

.



2011/5/14

楊、寶云、小鬼與我一同出發去花蓮,這次去花蓮我們是去協助<棲地保育協會>
完成一些事,工作內容是---
1.廢棄鐵料所製作的蒙古包結構
2.畫壁畫(剛剛整修完約20坪的水泥平房),這天我們準備好材料就出發去東部了。

沿途我們經過南海岸,越過山到東海岸,我想我是屬於自然系的人類,看著各種
樹的顏色變化,漸層的海,聽著泡沫破碎的聲音,我只想坐在那成為祂們,靜靜
的就是祂們,就這樣是祂們...

台東是我們落腳的第一站,我看見在地居民喝啤酒比我喝水還快,我在想是不是
酒癮與心理的問題一起糾結在一起了,雖然不知道這樣的速度真真的意涵,我只
是猜...

我們來到了花蓮,小鬼家裡有兩張免費住宿的票,我們到了指定的旅館,原價一
天6800,嗯嗯!好貴,那裏的環境被整理得很好,很多手繪的複製畫,很多看起來
是真樹的假樹,很多很的貴石雕,我看看覺得很無感,因為我不在那~

來到花蓮第一件事就是下雨,同時的西部正在限水,中央山脈隔開了兩個世界;
下雨,電銲和壁畫都無法進行,我們等待了兩天,雨的線條沒有中斷過...

在決定要回西部前,傅大哥(棲地保育協會執行長)請我們吃野菜大餐,吼吼~我最
期待的野菜,原住民的婦人做的餐,好好吃歐;很多事物沒人教真的就是不會,
想想自己做的野菜就只有一種味道,下次去花蓮時要好好的請教;餐後,傅大哥
說下次天晴再與我們連繫,他很開朗的說---有些事就是需要時間的,是的,沿路
的顏色很美~



觀察者:拉馬




.

3 則留言:

  1. 很敬佩花蓮棲地保育協會成員.做這樣的事情.肯定要倒貼.但他們就是去做了.
    不像我.只是空想.不敢行動.
    不敢.後悔.恐懼.害怕.導致現代人身心容易生病.是嗎?

    回覆刪除
  2. jimmy 哈囉

    愛是需要去實踐
    衝吧
    讓我們剩下的餘生
    做些有意義的事吧~~~

    回覆刪除
  3. 我有跟我太太說:退休後.我要在台灣每個縣市住一年.
    她說:你這叫做自私.只想到你自己.

    回覆刪除